一个与世无争的产粮人。

【轰爆】婚约(一)

*人类轰 x 虎妖爆

*幼驯染设定


春花烂漫。

雄英山因着有山神庇佑的缘故,千年来一直比旁的山来得幽翠葱郁。山下的河水里还流淌着尚未溶化殆尽的最后寒气,山上的早樱却已是早早开放,点点的粉白云朵般悬挂在棽棽的嫩绿中,一片脆弱的可爱。

静静的森林中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与呼叫声。

“大人!大人!”

一个矮小的紫色身影紧跟着着由远及近的声音飞速靠近。

“大人!爆豪大人!不好了!”

目标是一颗巨大的樱花树,云朵般的粉白里渐渐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不情愿地蠕动了一番后,就像是探出被子般,探出了一张小脸,接着是毫不掩饰的被惊扰了睡眠的愠怒声音。

“葡萄,你想死吗?”

已经跑到树下的小身影怔了怔,然后生气道,

“大人,我叫峰田,不叫葡萄!”

树上那人“嘿”地一声跳下来。他看上去五六岁大小,白白净净的一个小团,婴儿肥的脸可爱得紧,但那双眼白突出形状凶恶的猩红眼睛却让整张脸显得锐利。他恶劣一笑,伸手就从面前人的脑袋上抓下一个紫色圆球,

“你就是葡萄!不能吃的葡萄!”

峰田眼睛含泪,抱着脑袋恼羞成怒地一阵跺脚,

“啊——你欺负人!”

“我没有欺负人,我欺负葡萄~”

“大人,您快别玩了。”峰田急得不行,“真的不好了!”

“什么不好了?”

“山上来了个人类!”

他们口中所说的“山上”,是指半山腰作为界线的鸟居之后,禁止人类进入的“山神禁区”。

爆豪一挑眉,竖起的三角眼更加凶恶。

“哪个家伙这么大胆,敢到老子的地盘撒野?带我去!”

说着撸起袖子,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架势。

看清他看似愤怒实则兴奋的眼神,峰田心中暗叫不好,连忙疾步跟上,

“大人,您别冲动,那还只是个小孩!”

爆豪皱眉,“小孩?”

“对对对,估计是山下村子里迷了路的孩子。”

孩子的话,似乎就不太好计较,但是——爆豪理直气壮地一挺胸,

“怕什么,我也是小孩!看我去教训他一顿。”

说着向前一窜,光芒闪过,爆豪的身体在半空中变成一个体型幼小的老虎,森林间几个纵跃,闪电般不见。

峰田呆愣几秒,急忙忙跟了上去。

 

 

不顾背后峰田的呼喊,爆豪在山林中急速地穿林拂叶,视网膜里一片拉长的青色残影。他从未下过山,也不能离开这座山,除了每年的山祭时站在山顶远远看过,其他见到人类的时候并不多,更没有近距离地观察过人类。爆豪决定今天要好好研究研究,谁叫他要自己送上门呢?

再跃下几颗大树,视野开阔起来,出现一片铺满青草的坡地,坡底是一条潺潺的河流。

“嘿,找到了。”

一个身影坐在河边。

爆豪压低身体,无声地悄悄靠近。从爆豪的视线看去,那瘦弱的背影小小地蜷成一团,垂着头,一动不动地望着河水发呆。他穿着一件背带裤,脏兮兮的看起来有些可怜,一边肩带滑落在手臂上,同样脏兮兮的鞋子被脱掉扔在一边。没有耳朵、尾巴或其他属于妖怪的特征,但头发却是奇怪的半白半红。

到了只是一扑的距离后,爆豪更加俯低身体,爪子无声地在草地上摩擦了下,而后朝着那背影嗷地一声,威武地扑了上去。

那小孩也是警醒,竟在被扑上的最后一刻猛地回过头,但已是来不及,爆豪的爪子搭在那瘦弱的肩膀上,有力而迅猛地将之摁进了草地里。接着爆豪长啸一声,作势要咬地张开嘴……

而后在低下头的一瞬间,爆豪保持着张嘴的姿势,顿住了,因为他在那一瞬间,看清了被他压在爪子下的小孩的脸。

有必要解释的是,首先,爆豪是个六岁的“大男子主义”虎,欺负女孩子是只有峰田那种猥琐的家伙才会干的事。所以他有些恼火,一个女孩子一个人跑到危险的森林里做什么?其次,爆豪有一个十分隐晦的个人爱好,他看着爪下孩子那张清秀的几乎只能以漂亮来形容的脸……是的,他是个颜控,非常稳定的颜控,哪怕只是吓唬,也似乎对草地上那张粉雕玉琢的脸下不去嘴……可是,对方侵犯了他的领导,如果就这样放过对方,又有些不甘心。

爆豪磨了磨牙,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轰试图理解眼前的状况。

他在山上迷路了,转到了不认识的地方,在河边休息时,被突然窜出的野兽袭击了。他以为自己应该感到恐惧,但事实是他很难感到恐惧——毕竟那袭击他的野兽,看起来是那么的小,声音是那么的幼细,就连那示威地露出的牙,都看起来洁白可爱……所以,轰开始认真打量这很凶地摁住了他,然后就仿佛忘记了要干嘛而呆愣的生物。它蓬蓬的暖黄色的毛发,猩红色的眼睛,掩藏在毛发里的可爱耳朵……而后,粗神经的轰好奇地抬起手,在那耳朵上,摸了一把。

“……猫?”

正看着他的脸看得出神的爆豪一个激灵,爪子用力踩住他的肩膀。明明个子极小,力气却极大,小孩立刻被按得动弹不得。

“你说谁是猫?你看不起我吗,啊?!”

爪子下的小孩漂亮的异色眼睛慢慢瞠大,

“……说话了。”

“哼,怕了吧?”爆豪得意地一昂头,“你以为只有人类会说话吗?”

小孩却没有理会他的自鸣得意,沿着自己的思路一路狂奔,

“猫妖?”

爆豪一听,激愤地炸开毛,整个虎大了一圈,

“谁是猫妖了?!不要把我跟那种弱小的妖怪相提并论!”

可你明明和我见过的流浪猫炸毛的样子一模一样。

轰是个乖巧的小孩,并没有说出自己的质疑,他伸手去掰肩膀上的爪子,

“可以放开我吗?”

“不放,我要吃了你!”

爆豪又示威地呲出了他的牙,眼神里一丝狡黠的恶作剧。轰认真地看了看他猩红的眼睛,又打量了一圈它幼小的身体和并不凹陷的腹部,叹了口气,

“这样不好。”

“什么?”

那张漂亮得可恶的脸上,小表情很是严肃,

“我这么大,你这么小,会撑的。”

“……”

“肚子痛就会吃药,药很苦的。”一副很为他考虑的忧虑样子,“你喜欢吃药吗?”

爆豪用一副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这就是你们人类的,开玩笑?”

轰:“????”

 

 

爆豪倨傲地看着他,“你知道我是谁吗?”

小孩摇头。爆豪更加昂起头,给他留下一对骄傲的鼻孔,

“我叫爆豪胜己,乃是这座雄英山上的山神。”

说我会吃撑?笑话!

小孩眨了眨眼,因为无法动弹,一本正经地压了压下巴算鞠躬,

“你好,爆豪,我叫轰焦冻。”

爆豪一瞪眼,

“叫我山神大人!”

“你会法术吗?”

“什么?”

“法术。”

小孩略脏的脸庞上,眼睛有些亮晶晶的。

“每年山祭的时候,村里的人都会拜山,祈祷山神保佑来年风调雨顺。你会保佑我们的吗?”

“当然。”爆豪骄傲地甩了甩耳朵,“这山上的植物这么好,土壤这么肥沃,山货这么丰盛,都是因为有我在的关系!”

“哦。”小孩漂亮的眼睛眨了眨,嘴角似有笑意。

就哦一下就结束了?爆豪不服气地又用了用力,

“你不怕我吗?”

“我为什么要怕你?”

“我是山神啊!”这家伙怕不是个傻的吧?“我会吃了你哦!”

眉头皱了起来,“你不是保护我们的吗?”

“我……”爆豪一时语噎,而后很快反应过来,“可我是需要祭品的!”

没错,传说里都是这么说的!

小孩也认真想了想,似乎还真有这么回事。

每年山祭时要献上牲口,也听说过某些时候需要献上村民,牲口是喂了吃,村民是为了……轰看着爆豪的眼睛,

“你要我献祭?”

“是啊。”怕了吧?爆豪得意地露出牙齿。而后便听到小孩清冷的声音平静地、平和地……平地一声雷,

“你要娶我吗?”

“????”

 

 

爆豪被炸得有点懵,他想问你在说什么鬼话,可看着小孩一副煞有介事的模样,却问不出口,总觉得自己似乎打开了什么不得了的大门……小脑袋不着痕迹地左右逡巡了下,后面看了老半天热闹的峰田赶紧奔过去,凑到爆豪耳边,小声道,

“大人,您不吃人的。”

爆豪压低声音怒吼,“那娶她是怎么回事?!”

峰田猥琐地掩口一笑,

“大人,等您成年了,山下的村民会给您献上漂亮的姑娘嫁给您。”

“人类?”

“对啊。”

“我为什么要娶人类?!”

“这是和人类的交换啊,大人,一直都是这样的。”峰田煞有介事地点头,“而且人类很好呢,不像妖怪总有一股怪味,人类香香的、软软的……”

说到软软的,峰田脸颊泛红,双手虚握,猥琐地捏了捏空气。

爆豪侧头看向爪子下的小孩。他和峰田当着他的面鬼鬼祟祟地讨论,小孩却只是淡定地看着,一双眼睛清澈明亮,下巴尖尖的,婴儿肥的脸颊白皙而……爆豪忍不住抬起爪子,亮出肉垫,轻轻按了按……而软软的。

如果等他成年了,必须要娶一个人类,那,他作为山神大人,当然要娶最漂亮的那个。而且,这样的话,轰就算自己人,不算侵犯自己的领地,他可以大慈大悲地原谅她。

爆豪放下爪子,咳了一声,脸上有些诡异地发热,幸好都是毛发,看不出来。

“你说得没错。”他说,“你要献祭给我,知道吗?”

爆豪胜己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轰·被认成女孩·焦冻也没有,他淡定地点了点头,

“好的。”

 

TBC


为什么,BE专业户的我,会在狗血甜文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岁月到底都对我做了什么……_(:з」∠)_


评论(35)
热度(4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之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