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与世无争的产粮人。

【轰爆】[哨向]无以为名 17

三年一度的相亲大会是白塔寡淡如水的日子里难得的热闹时刻。

试问,哪个怀春哨兵不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向导呢?

基于向导数量远低于哨兵以及他们平时都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事实,向导只能是各位单身哨兵们魂牵梦萦的渴望,而相亲大会有可能将这份渴望变成现实。虽然门槛很高,虽然有点包办婚姻的性质,但适配率这种“上天注定”“灵魂伴侣”的神圣意味,令人充满遐想与期待。

这种热闹注定与轰和爆豪无关,后者本来是这么以为的——直到他竟然在一个被挤到道旁的露天摊位前见到轰。他也不嫌热,顶着大太阳蹲在那里,听着摊主唾沫横飞。

向导当然很好,钱也不坏,在激动的比平常容易冲动消费十倍百倍的白塔,有那么些个头脑灵光的,就此展开了业务。比如眼前这位。

“我不是跟你吹,这都是大师开过光的信笺,你写上名字,再装进我特制的开运锦囊,放在枕头底下睡几天,那你看好的向导绝对能跟你看对眼,适配率蹭蹭蹭上涨!”

爆豪走到轰身后,听到这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行吧,还封建迷信上了。

“你别不信!三年前成了的哨兵现在还请我吃饭呢!”

“什么?你哪知道向导们的名字?没关系,我知道啊!”

“这都是我掌握的今年参加相亲大会的向导绝密名单!挑个名字有眼缘的,写上吧!”

“万一见了不满意?”

“我呸!有向导跟你结合你就是这辈子烧高香了,你还敢不满意?”

爆豪见那摊主说得言之凿凿头头是道,再看轰听得一脸认真的样子,心里就很不舒服。有心想走,却听那摊主专门问起轰,

“诶,帅哥,要写个名字吗?”

轰摇了摇头,摊主眼神就不对了,你不写你听这么久?然后便见这个想必很多向导愿意给他生孩子的帅哥指了指角落里那堆金属小物件,圆圆的,上面印着人像。

“那个。”

“哦,那是我顺便制的哨兵徽章,都是有粉丝的叫得出名姓的。”虽然卖得不好……摊主眼珠一转,“你要吗?价格实惠哦!”

他报了个明显虚高的价格,却见轰根本不还价,指着一个徽章笃定道,

“我要那个。”

土豪啊!摊主赶紧把徽章取下来,递过去的同时看了一眼,

“爆豪胜己啊,他虽然脾气不好,但是实力强啊!想不到帅哥你也是他的粉丝啊!”

轰摩挲着金属徽章上的头像,不理他,但摊主却不放过他,

“这里还有白塔的骄傲欧鲁迈特哦,必买啊!买两个还送开运锦囊哦!”

轰想了想,“那来两个吧。”

摊主见他来者不拒,顿时两眼放光,哗啦抓过一堆徽章就要挨个给土豪推销,却听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插了进来,

“够了!你钱多啊!”

是谁敢打扰我推销?!摊主横眉冷竖,猛地仰头,却见一双凶恶的上挑眼正瞪着他,正是刚刚才卖出去的脾气不好的爆豪胜己本人,顿时怂了,眼睁睁看着他粗鲁地一把拉起土豪,并不由分说将土豪带走。

伤心。

 

 

“你买那种玩意儿干嘛?钱多啊!”宿舍里,爆豪教育轰,“钱多也不是这么个花法!”

“抱歉。”轰毫无诚意地道着歉,并把一枚欧鲁迈特的徽章放在爆豪手心,“送给你。”

“……”

这么粗制滥造的周边也就只有你才得了手,爆豪在心里这么吐槽着,却还是小心地把它放进了抽屉里。他想了想,拿了件T恤扔给轰,

“换件衣服吧,笨蛋,都要淌水了!”

在太阳下蹲了那么久,汗水早沾湿了他的额发和后背,衬衣半透明地粘在了他的背上。

就不难受吗!

“谢谢。”轰愣了愣,接过。

“我还没有穿过……”

爆豪想起来,怕他介意,又加了一句,却见轰的衬衣已经脱到一半。大敞的衣领里露出白皙结实的胸膛,修长,但充满力量。爆豪的脸一下红了,

“你脱得还挺快!”

轰莫名地看了他一眼,麻利地拔下汗湿的衬衣,去套T恤的领子。背过身的那一刻,爆豪看清了他线条流畅的后背,一瞬间所有热度都褪去,他的视线定格在那几道破坏美感的狰狞伤痕上。

“你……”

“嗯?”轰毫无察觉地拉下衣摆,痕迹被盖住。

“背上?”

轰想了想才明白他指的是,“哦,做任务的时候不小心。”

爆豪抿了抿唇。他已经明白,套话什么的,对轰实在不必。他问什么,轰能回答的,都会回答。所以爆豪直接问了,

“不是被自己人背后所伤吗?”

轰顿住,默然片刻,“也许吧。”

爆豪想,看来他并不是毫无意识,

“你觉得会是谁?”

“不知道。”

爆豪怒了,恨铁不成钢,

“猜一猜啊!”

“猜不到啊。”

惫懒的语气听不出认真,爆豪更火了。老子为你辛辛苦苦消耗脑细胞,你就这个态度?

“你就是懒得猜吧!”

“有时候,猜不到的。”轰蹙了蹙眉,“我小时候还被安德瓦派人暗杀过,这怎么猜得到呢?”

安德瓦?爆豪惊了,安德瓦不是他的父亲吗?

“为什么?”

轰一边给自己倒水,一边平静地说,

“为了早日习惯哨兵凶险的生活,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足以超越欧鲁迈特的哨兵。”

这是什么鬼理由?!

爆豪心中翻涌着惊涛骇浪的震惊和愤怒,但比这更令他不爽的是轰说这话时的语气和眼神,太过平静,以至死寂,就好像这种事情只是稀疏平常,他已经习惯了,没什么好在意,他也不在乎,让爆豪不由就想更刺激一下他,

“那如果是欧鲁迈特呢?如果给你背上留下伤痕的,是欧鲁迈特呢?”

轰不知道爆豪为什么会这么问,他诧异地看着对方,而那人一脸认真地逼视他,于是轰也认真地回答,

“那我会难过的。”

又说,

“但不会像你那么难过。”

 

 

几天后,接到上鸣通知的两人,再度离开了白塔。

事情进行得出乎意料的顺利,上鸣在L区才刚刚“不小心”暴露身份,就立刻感觉自己被默默地盯上了。当然,他还是要做做样子,表现出十足警惕小心滑不溜秋的模样,毕竟,一个能隐藏这么久的哨兵,不可能“很好抓”。

“我刚刚非常潇洒地甩掉了一个跟踪者,我跟你说,他恐怕在L区活了几十年没见过我这么帅的漂移技术。”

听着上鸣的絮絮叨叨,爆豪忍不住地翻了个白眼。

用通讯器保持联络是为了随时互相掌握情况,但上鸣似乎把它当成了不可能被挂断的话痨场所,从通讯器打开就事无巨细地唠叨个不停,集中在关于他如何帅气上。

“你能不能消停点?打扰我吃饭!”

“什么?你们在吃饭?”上鸣怒了,委屈道:“我都没有饭吃!为了你们的任务,我都不敢在公共场所露面!”

爆豪冷笑一声,“切岛没有给你做便当吗?”

那边叹了口气,“别提了,我俩正在吵架。”

“哦~还是吵了?”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吵的是更具有技术性的内容。”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爆豪一边咬着汉堡,一边接话,

“什么技术性的内容?”

“关于上还是下这个庄严的问题。”

“哈?”什么鬼?

上鸣想起了什么,突然啧了一声,

“诶诶,我跟你讲,我要收回上次跟你说的话。”

“什么话?”

“就是我说切岛跟哨兵是不会幸福的,我收回这句话。”爆豪听到啪的一声,似乎是上鸣拍了拍大腿,“我觉得他,跟哨兵还是挺好的!”

爆豪嘴角一抽,那关老子屁事?才刚这么想,就听对面幽幽传来一句,

“但是你别想了。你没戏。”

深吸一口气,语调高高扬起,

“他喜欢的,是我这种哨兵。”

“我”字咬得特别扎实,务必让谁都听懂其中着重强调的强烈意味。

爆豪:“……”

任务都不想做了,想穿过通讯器把那头的人一把提出来狠狠暴揍一顿!

现在就想!马上就想!

“哎我好像听到了什么打碎的声音?你又破坏公物了吧?情绪很激动啊!这样要不得,我跟你说,嫉妒是男人……”

“你再多说一个字,”强烈的火气几乎要从通讯器这头烧到那头盖他一脸,“我保证你下次见到我的时候就是你嘴巴被撕烂的时候!”

“……”

那边静默半晌,终于怂了,半个字都没敢再传过来。

 

 

爆豪气鼓鼓地狠狠把水杯顿在桌面上,然后狠狠瞪了对面的轰一眼,对方回了个无辜的眼神。他们又脱下军装,换上了便装,出现在L区,以便随时可以策应上鸣。通讯器的声音轰也听得到,但是上鸣的那些叽叽喳喳,对比一整个世界的杂音也不过而而,轰把他毫无技术难度地屏蔽了。于是只有爆豪一个人老是被打扰,被撩拨,被激怒,而对面这个人则一边翻着报纸,一边不疾不徐地进食。

说到这里,爆豪其实挺纳罕,已经吃过爆豪手艺的轰,还是可以面不改色地吃下这些只是为了补充能量的食物。他从不提想要再吃像那天那样的食物的要求,就好像他也不再问那个没有得到爆豪回答的问题。

自那天见过轰背后的伤口后,爆豪一直很不得劲,越想越不爽。

这个人,没有欲望的吗?

 

 

或许因为他停顿的时间太久,轰终于放下报纸,看了他一眼,

“你不吃了吗?”

“难吃死了!”

“哦。”

他抖了抖报纸,重新拿起,几分钟过后,又放下来,

“忍耐一下?”

“你以为谁都像你那么能忍?”

爆豪其实反对浪费粮食,但谁让他现在不爽呢?

“好吧。”

轰小小叹了口气,然后放下报纸,站了起来,撸起袖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爆豪瞬间有了一股要遭的预感。

“你要干嘛?”

轰一本正经道:“去给你抢个厨房。”

爆豪:“……”

老子上辈子是作了什么孽要遇到你们这群奇葩!

“你给我坐下!”

“为什么?”轰不解地道,“你可以自己做。你做的就很好吃。”

爆豪心中一动,怒气就入了眼,

“那你为什么从来不说?”

“不说什么?”

“不说你想吃。”

轰微微张开嘴,似乎没有预料到会被问到这个问题,也不理解为什么话题会转到这里。

“一次就够了。”他淡淡地说,“假如不能占有,只能回味,那一次就很够了。”

他说这话时的神情,与他说“猜不到”“会难过”时一模一样。他敬爱欧鲁迈特,但如果欧鲁迈特背叛了他,他也只是麻木地说一句“哦”。他喜欢爆豪,也不介意表现出这种喜欢,但也就到此为止了,这只是他个人的喜爱,并没有想过、也不要求一定要得到爆豪的回应。

“所以你其实不期待对吗?”

“砰”的一声巨响,桌布上的碗盘猛地原地跳起又狼狈落下,发出哐啷的刺耳声响。

“你每天撩我撩得风生水起,但其实根本没有把我计划入未来吗!”

轰愣愣看着狠狠盖在桌上爆出青筋的爆豪的手,对他突来的怒气不明白,也不理解。

为什么生气?撩又是什么意思?

看着爆豪通红的眼睛,他为自己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置而感到无措。

 

 

就在这时,通讯器里再度传来声音。

“呃……虽然打扰了你们很不好,但我觉得你们应该过来了。包围圈越来越小,他们……我艹!说动手就动手啊!”

 

 -tbc-

 感谢零、内伤晰、颤颤颤颤三位姑娘的打赏~

话说感觉我的阅读量在飞速减少啊,是没人看了吗?还是被限流了?

 

 

 


评论(76)
热度(9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之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