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与世无争的产粮人。

【轰爆】[哨向]无以为名 15

爆豪没有想到有一天居然会看见这样的画面。

切岛居然大摇大摆出现在白塔,而上鸣却不在!

胆子也太大了,就算不会被人认出来,如果一不小心暴露向导身份,也会吃不了兜着走!

 

 

切岛自己似乎也很清楚这一点,他坐在候客区的金属椅上,背挺得笔直,目光左右摇晃,显得十分警惕。以他一直被关起来的经历以及被上鸣救走后也不得不东躲西藏的现实,轰和爆豪应该是除了上鸣外,他唯二接触过的人。可以想象,他是提起了多大的勇气才走出家门并出现在这个对他来说无比危险的地方。而又是什么,逼得他不得不如此?

爆豪与轰对视一眼,目光都颇有些凝重。

见到他们推门进来,切岛似乎松了口气,很快又重新变得紧张,才刚刚张口,就被爆豪作了个噤声的手势。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跟我来。”

切岛点点头,有些拘谨,又尽力让自己显得镇定地跟着爆豪。他们穿过会客区和前庭,路上有人注意到时切岛都把背绷得笔直,但轰和爆豪却对这样的注目礼习以为常,护着他一直走到爆豪的宿舍。门被关上,爆豪让切岛坐下,给他倒了杯水。

“说吧,出什么事了?”

切岛这才明白为何这俩人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赶紧摇了摇头,

“没、没出什么事。”

爆豪和轰对视一眼,

“那……”

“是我自己,有话想说。”

切岛?有话想说?

“上鸣呢?”轰问。

切岛垂下头,“他不知道。”

好的,破案了,瞒着家长偷偷出的门。爆豪给了轰一个“请家长”的眼神,轰二话不说转身打电话去了,切岛眼巴巴看着,没有阻止,爆豪因此松了口气。

至少,不是因为吵架而离家出走投奔他们来了。

 

 

他拖来一张凳子,坐到了切岛对面。

“你想说什么?”

切岛在来之前已经组织了很多次语言,临到头了还是有些结巴,

“就、就是……”

他深吸了一口气,

“你们不是,给了上鸣两个选择?”

爆豪看了在一边打电话的轰一眼,点了点头。

“你……”爆豪犹豫了下,“你想替他作决定?”

切岛摇了摇头,“不是,是他想替我作决定。”

上鸣想替切岛作的决定,就是送他去火炬,这大家都知道。而切岛这么说的意思,就是他仍然不想去?

“火炬也接受哨兵的,你们可以一起去。”

爆豪心里有点小微妙,他才刚刚拒绝过火炬的首领,现在却在劝别人去。

上鸣还是摇了摇头,“不是这个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

轰走过来问,他打完了电话,给了爆豪一个“马上赶来”的眼神。

切岛似乎镇定了下来,表情渐渐变得从容。

“即便去了火炬,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也好,上鸣也好,都不会有什么改变。”

切岛说,他的眼神很坚定,是深思熟虑后知道自己要什么的眼神。

“去火炬仍然是把命运交给别人。寄希望于,这是一个好组织的侥幸。”

“那你是想选择第二个?你想回到白塔?”

切岛好笑地摇了摇头,“怎么可能……我对整个白塔毫无信任。”

“整个”二字刺痛了爆豪此刻脆弱的神经,“白塔至少还有欧鲁迈特可以信任!”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突然提到欧鲁迈特,似乎迫切地想要从别人嘴里得到认同。但切岛仍然摇了摇头,他想了一下,慢慢道,

“我从觉醒就一直在向导之家,对欧鲁迈特只听过传说。但我听上鸣讲过,他有一次出任务,因为有欧鲁迈特压阵,大家都还算轻松,但最后却有了很大的伤亡。”

他顿了顿,

“因为欧鲁迈特没有出手。”

手指骤然在身侧收紧,爆豪怒视着切岛,“这不可能!”

切岛静静地看着他,没有争辩,

“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可以问问上鸣。”

爆豪还想说什么,肩膀突然被一只宽大的手掌按住,轻轻摁了摁,爆豪于是忍耐住暴虐的情绪,哼了一声,偏过头。

 

 

“那你想要如何?”轰问。

“如果按照上鸣的意愿,他肯定愿意我进火炬,被重重包围保护起来。但以我来说,我已经受够了各种势力。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跟你们干。”

切岛说到这里,抬起头,原本在他身上隐隐的畏惧和怯弱褪去不少,似乎整个人脱下了什么重负,变得轻松不少。

“跟我们干?”

这是没有预料到的答案,两人面面相觑,都愣住了。他俩这是……被黑社会了?

切岛笃定地点了点头,“对。没有什么势力是单纯可信的,比起选择某个势力,我更愿意选择某个可信的人。我相信你们就是可信的人,否则我不可能安稳地坐在这里。以前的警察不是都需要在野的线人吗?我和上鸣可以做这样的人,就像他在L区为你们做的那样。”

不得不说,这是个很有建设性的条件,比如现在,他们就正好需要这样的角色,而轰和爆豪也不是不懂变通之人。

沉默半晌,轰确认道,“是只做我们的线人,而不是白塔的?”

“对。”

“但我们能给你们的庇护和回报,肯定没有白塔能给的多。”

切岛耸了耸肩,

“我们也是很强的。”

他竖起手掌,肉体和骨骼组成的手掌立刻铁化成坚硬的一块,

“我也是很强的哦!”

他突然显得很雀跃,脸上泛起兴奋的潮红,手掌一个挥舞,面前的茶杯咔擦碎成光滑的两截,

“……”切岛尴尬地一笑,“抱歉,好久没有跟人展示过了。”

爆豪一点也没有笑,没有人会笑一个正在努力站起来的人。

看他的样子,想必当初刚发现自己的个性是“铁化”时,应当着实兴奋自豪了一阵,但最后,这跟向导一点也不搭的个性却让他自卑到“好久没有跟人展示”。爆豪突然明白为什么他哪里都不想去,只想要“自由”。因为他再也不想自卑了,不想躲藏了,他想要为自己自豪。不是作为向导,而是作为一个似铁的男子汉。

与轰对视一眼,爆豪对切岛点了点头,

“我们接受你的提议。但是,必须先经过你家长的同意。”

 

 

切岛被留在宿舍里,轰和爆豪站在外面的阳台上。

“冷静下来了吗?”

轰一边抽烟,一边问。见爆豪看着他,又补了一句,

“刚才,切岛说起欧鲁迈特的时候,你很激动。”

爆豪咬住嘴唇,“欧鲁迈特不是会看着别人牺牲的人,一定有什么原因!”

轰淡淡“嗯”了一声。

“你也……”

“我也?”

“没什么。”

原地踌躇片刻,爆豪突然对轰了句“你看着他”,然后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他也是被接连的不利消息打乱了阵脚,动摇了心神,但这都不过是别人说的,他才不要被这些“听说”左右!连切岛这样历经挫折的人都知道为自己选择,他要自己去寻找答案!

 

 

爆豪尝试分析、思考,白塔为什么会想要轰焦冻死?相泽说,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他“是谁”。那么他是谁?他是安德瓦的儿子,安德瓦是长老会的一员,此人性格暴躁,有什么说什么,是一员莽将。或许很多人都不喜欢他的粗鲁,但这样的人反而不容易结仇,特别是政治上的仇恨。

剩下唯一的一点就是,轰焦冻是个黑暗哨兵。

但,白塔又为什么会想杀掉黑暗哨兵?

按理说,像这样的高端战斗力,多多益善才好,怎么可能想自我消灭?

但细细想来,轰焦冻现如今所取得的地位,和他本人的身份和战斗力并不匹配。中校这个职介对他的年纪来说很精英,但对黑暗哨兵来说又显得小儿科。以黑暗哨兵统治性的地位,他哪怕什么都不做,只要放出信息素,无数向导为他疯狂,而哨兵呢?就好像狮子面对狮子王,除了欧鲁迈特这样高实力的人能够抵抗,其他哨兵怕是大气都不敢喘。这样的他,只是一个不停做任务的中校?一个独行侠?

不得不说,白塔很不懂得物尽其用。

 

 

数分钟后,情报室里。

常暗受不了地捂住额头,“上帝啊,忙得要死好吗?再过几天就是相亲会了,上面很怕火炬再搞什么破坏,情报工作紧张着呢。”

爆豪理直气壮地粗声道:“那正好了,我的事也与火炬有关,赶紧着!”

他逼着常暗给他找来一踏轰焦冻的资料,哗啦啦飞速地翻着。

履历很漂亮,看不出什么问题。

常暗在旁边电脑上敲敲打打,看他颠来倒去翻了半天,忍不住开口道,

“你到底想查什么?”

“查查看有谁想要对他不利。”爆豪随口说。

“哦,这我倒是知道点。”

哗啦的声响一下停住,爆豪偏头看着常暗。常暗向爆豪招招手,调出电脑上的档案给爆豪看。

“他毕业之后一直都在海外做任务,但是,这次、这次、还有这次,看看,有什么古怪?”

爆豪仔细观看、对比,得出结论,

“巧合真多。”

“对!他老是在不该遇袭的时候遇袭!比如说这个暗杀首领的任务,哪像暗杀,简直就像是送上门一样!一两次也就算了,光是我发现的都有六七次了。幸好他实力也是真的强,次次都有惊无险。”

爆豪呼了口气,“必须是内奸了。”

“但是没有证据。资料做得非常漂亮。”

“你觉得会是什么人?”

“我不知道,”常暗耸了耸肩,开玩笑道,“可能有人看他不顺眼吧,为什么大家都是普通哨兵,就你出生就是黑暗哨兵!”

爆豪一下愣住,“出生就是?”

常暗莫名地看了他一眼,“好吧,口误,不是出生,是觉醒。”

“有什么差别?”

“没有差别,就跟天生差不多了,”常暗说,“就好像哨兵和向导一样,这是觉醒的时候就决定的事啊。”

他又皱眉道,“这是常识啊。你不是跟他是同学吗,那家伙那时候不就强得让人绝望?”

 

 

是,确实,轰焦冻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表现出压倒性的实力。

他确实天赋异禀,是个妖孽。

但是,别人不知道,他却是知道的,轰焦冻在毕业那年,还对他起过结合热啊!

至少在那个时候,他还绝对不是黑暗哨兵!

白塔也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

但为什么要误导别人,要伪造这种“常识”?

因为不想让哨兵们知道,黑暗哨兵是可以后天成为的?

因为就像相泽说的,白塔真的不想看到黑暗哨兵的出现?甚至已经出现的,也想要秘密处死?

可是,为什么?

 

 

爆豪深深吸了口气,

“常识?这个常识是怎么形成的?两百年来,好像就没有出现过几个黑暗哨兵?”

常暗摊开双手,“事实上,据资料记载,除了轰焦冻,历史上只有一个人是黑暗哨兵,而且是刚刚出现哨兵的时候他就觉醒了,威压一时。”

“这个人是谁?如何了?”

常暗一拍大腿,“巧了!我也想知道这个人是谁,怎么个威压一时法!但是关于他的资料,没有!你能想到吗?在现在这个信息爆炸年代,这么个传奇人物,能消失得一点不剩!都知道有这么个人,都知道他很强,但是关于这个人,却是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就跟上上个世纪人们摆在家里的佛像一样,只有缥缈的传说。我好奇得要疯了都!”

 

 

看来,黑暗哨兵是真的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令人忌惮的秘密。

那么,这个秘密欧鲁迈特知不知道?安德瓦知不知道?

轰焦冻自己,又知不知道?

心里一团乱麻,理不清楚。爆豪苦笑,老子都自身难保了,却还要为你的事情杀死脑细胞!你这家伙,怎么赔我!

 

 -tbc-


大家不要方。

小虐怡情,HE保证。

我的脑细胞在为你们燃烧……(写这种剧情真的1W个痛苦)

另外,谢谢咩咩的打赏,mua~

评论(29)
热度(7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之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