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与世无争的产粮人。

【轰爆】[哨向]无以为名 13

爆豪一向知道轰的脑回路清奇,但不知道可以清奇到这个程度,总是在你完全想象不到的角度一个灵魂漂移,简直是个无法摸清套路的谜一样的男人。这种坦坦荡荡对自己下“好色”评价的作为,令人完全升不起对“好色”本身好意或恶意的感受,而是一脸懵逼。

什么玩意儿?

他在说什么?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最后爆豪只能这么问。

虽然搞不清楚状况,但爆豪心里仍然隐晦的有点不舒服,同时又因为这份不舒服而感到不爽。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在意的不是轰好不好色,而是,对谁好色?

轰抬头望了望天,

“突然意识到。”

这种事情也能突然?

“莫名其妙。”

“走了。”

爆豪摁下咕噜噜冒泡的暴躁,走到他面前,拉自己的衣服。

拉不动。

轰抱得死紧,压在自己膝盖上,眼神有点可怜。

“你干嘛呢?”

如果爆豪现在十六岁,如果现在在爆豪面前的是某个十六岁,那么他就会对现在的一幕非常眼熟,并迅速心领神会。毕竟,每个经历过青春期的男孩,都曾在某个不可控制的毛躁小鬼头时期,遭遇过类似的窘迫。

但是现在在他面前的是轰焦冻。

所以,爆豪对轰今天过分莫名的行为感到不耐烦了,

“搞什么?放开!”

轰抱着衣服的态度很坚持,

“可以再蹲会儿吗?”

蹲上瘾了是吧?

“你到底怎么了?!”语气已经非常不爽。

轰眼巴巴地看着他:“起反应了。”

“啊?!”

爆豪完全没领会到轰一如既往不加掩饰的坦荡,所以他再次遭遇了暴击,

“因为看到爆豪很色的样子,所以起反应了。”

很老实,很无助的语气,

“怎么办?”

 

 

很色的样子……很色……爆豪张着嘴愣了半天,前前后后来来回回想了很多遍,才终于明白了轰焦冻的意思。

“谁、谁色了!你这个眼癌混……蛋……”

他先还有点懵,下意识想要凶巴巴地怒骂他,但渐渐地,看着轰那仰着头可怜巴巴的眼神,那钉在地上不敢站起来的双腿,吊下去的嘴角抽搐般慢慢上提,然后,终于,爆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轰愕然的注视中,爆豪突然张嘴就是一串狂放的笑声,且越笑越大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你……”爆豪眼泪都笑出来了,“你他妈,未成年吗!”

轰听出来了,这是在取笑他。

在他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并万分窘迫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被爆豪怎样言语凌虐也没有在意过的轰,此刻却感受到了名为生气和懊恼的情绪。

他鼓起腮帮子,哼了一声以示不满,爆豪却笑得更夸张了,轰担心他会不会缺氧到厥过去。

但托这串一点都不含蓄的笑声的福,轰激动的身体就跟被瓢泼大雨淋了个透似的,讪讪冷了下去。这起码让他能在爆豪的笑声和周围人惊奇围观的目光中,用自己的双腿逃走了。

 

 

“诶,别自己走啊~”

爆豪从后面追上来,轰给了他一个眼神,瞥过头,还没消气。下一刻,他感到一只手臂绕过来环住自己的脖子,然后往反方向拉扯了过去,一个带着微微汗味的身体就贴近了自己。

轰愣住了。

这还是他第一次离爆豪这么近,眼前放大的脸正露出从未见过的轻松表情,带着笑意。

“别生气啊,是你自己太好笑嘛!噗……”

说着又抽动着肩膀笑起来。

难闻的香水味和轰本身信息素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充斥着爆豪的鼻腔,但他却怎么也无法忍耐地主动勾着轰的脖子,拉近了彼此距离。似乎因为轰过分到好笑的纯情,极大地降低了他的防备心。他不知道一个人要用什么样的方式长到现在,才会对男人的正常生理现象反应如此生涩,就好像他活到27岁,才是第一次遭遇如此困境一般。那明显跌入了未知领域的无措样子,甚至让爆豪忘记了他对轰一直以来的强烈戒备,忽略了对方这件事严格来说是正儿八经地性骚扰了自己,主动跨过了这段高墙,并十足优越感地享受对方震惊的傻样。

“你还没长大呢,中校!”他戏谑地说。

轰感到自己又被取笑了,但看着爆豪笑得开怀又放松的样子,他自己也被传染,唇角不由跟着浮起一点微不可见的浅笑。

 

 

因为闹了这样的乌龙,两个人过了好一会儿才平静地坐下来,交换信息。爆豪只说了没有打听到情报的事和绿谷的事,至于那个人,因为什么都还不确定,所以爆豪并没有说。他说完后,有所收获的轰尽量详尽地交代了到生命科学院去了解到的情况。

负责接待他的是八百万,也是曾经的同学,她的助手则是那个不靠谱的峰田。八百万将他带到档案室,给他看了封存的资料。

“幸好还没有超过70年的最大存档时限,否则还真不容易找到。”八百万说。

 

 

这个人叫杉上俊一,天才生物学家,曙光战争结束后,新历10年就加入了当时新成立的生命科学院,并在短短10年后以32岁年龄升任为最年轻的院士,成为权威。也从这个时候开始,他秘密开启人体试验。生命科学院成立的初衷是研究哨兵向导的习性、发生条件、进化方向以及有没有可以普适给普通人的帮助,但很可惜关于后者的一切实验都失败了。哨兵向导和普通人的身体仿佛出现物种分离,一切适用于哨兵向导的,都不可移植于普通人,比如向导素对哨兵是良药,对普通人却是剧毒。杉上对此不肯放弃,做了大量的诸如移植哨兵细胞到普通人体内,随机搭配哨兵、向导、普通人的遗传细胞制造人工胚胎等等的人体实验,到事迹败露为止,他已经造成了数百计人死亡,并制造出许多“怪物”和失败品。

“说起来他的事迹败露之后也不是没有积极影响,”八百万评价道,“至少因为哨兵向导对普通人无用而对新人类更加不满的普通人,因此多了些耐心。”

她从中抽出十几张资料,指给轰看,

“这就是和你们俘虏的哨兵状态相似的实验体。”

资料右上角的彩色照片上,实验体目光无神,表情呆滞。

“实验内容是什么?”轰问。

“杉上自己命名为再进化实验。他认为现有的哨兵细胞无法移植甚至无法大概率遗传,是因为这种进化是未完成的,是半成品,这种本身有缺陷的细胞离开本体之后根本无法存活,甚至还会给哨兵本人带来极大的困扰,你知道的,神游、狂化。哨兵向导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会被自己的强大伤害到的生物,这是不科学的、不合理的,没有狮子会因为獠牙太锋利而咬到自己的舌头。他自称他在做的,是弥补这种‘缺陷’。”

 

 

八百万的话让轰有了片刻的恍惚和动容,杉上的理论不得不说,和他自己某方面的思考非常接近,特别是关于“未完成”“有缺陷”这一部分,但他只是片刻沉默,就恢复了过来。

“具体是怎么实验的?为什么没有记录?”

八百万耸了耸肩,

“他带走了。”

“带走了?”

“他是很从容地离开的,似乎早有预料。走的时候却把一切资料整理得整整齐齐,就好像在炫耀一样,但唯独这个实验只保留了实验体的身体记录。我们推测,要么是实验遭遇了让他难堪到不肯显于人的失败,要么就是有了可进行下一步的突破,很明显后者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轰反复翻阅着实验记录,和自己遭遇的哨兵作对比,得出的结论是确实非常相似,

“所以,这个人可能再度出现了?”

八百万推了推眼镜,

“如果是这样,那意味着,你恐怕得考虑遭遇更大困境的可能性。”

“为什么?”

八百万点了点厚厚的实验资料,

“他离开时,是新历53年,他当时62岁。现在是新历120年,67年过去了,他再天才也只是个普通人,一个普通人不大可能活这么长时间。好的可能性是他的实验资料被人得到或者他有了继承人,而坏的可能性,”八百万严肃地看着轰,一字一顿,“这个疯子一直没有放弃移植哨兵向导细胞到普通人身上的可能性,且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

 

 

说完生命科学院的收获,轰继续说道:“你还记得那个白塔哨兵吗?”

“嗯?”

“我说过,他的资料是个C级哨兵,但实力却远远不止。我怀疑,这仍然与杉上有关。”

爆豪点了点头,这个可能性非常高。

假如杉上的实验取得突破为真,那么他能够拔高哨兵的战斗力,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这种拔高,很大可能是有极大危险的。

“所以,我们要怎么找到他?”

“按照杉上这条可能性来考虑,那些失踪哨兵,很有可能就是实验体了。”

“所以,可以排除火炬?”

轰摇了摇头,

“不如说,火炬的可能性更大了。”

“为什么?”

“因为杉上的实验无疑是符合他们的利益的,假如哨兵进化完全,再也不用受神游困扰,那向导的危险和不公正待遇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爆豪不得不承认,这个可能性虽然是他不愿意见到的,但是却也是无法排除的。

轰看着爆豪,

“如果他们的目的是抓捕实验体,那我们的机会,就在他们去抓的时候。”

 

 

定下了初步的步骤,并一起用过晚餐后,爆豪与轰各自回家。晚风微凉,爆豪却没有披上外套,他实在没有办法将遮挡过某个让人害羞的部位的外套披到身上去,且以后多半也不能。

忘记叫他赔我一件外套!爆豪脸颊微微充血,一边恨恨地想着,一边登上前往宿舍的阶梯。声控灯被他的脚步声点亮,宿舍门前一片长长的阴影。

有人在那里。

爆豪顿住脚步,表情惊愕。

他以为对方还并不想见他。

 

 

那个他屡抓不及、靠近又立刻消失的身影,此刻寂静地停在他门前。

他穿着黑西装,着宽檐帽,身影削瘦颀长。

他面对着爆豪,摘下了宽沿帽,露出苍白的脸。

“好久不见,小向导。”

 

 

熟悉的沙哑嗓音和“小向导”三个字瞬间将爆豪拉回了久远的从前,在他还是个小鬼头,以为自己是个天才哨兵而沾沾自喜的时候,是这个人的出现,改变并拯救了一切。

“这是谁家的小向导,精神力很强大嘛。”

“就是蠢了点。”

他总是这么说着,拉扯着小爆豪的脸颊,态度慵懒又轻浮。

是他让爆豪认识到自己是个向导的事实,又是他教会了爆豪如何树立屏障,度过最早的危险期。而后就像他突然的出现那样,某一天他又突然地消失了。

爆豪再也没有见过他,甚至不知道他是谁。

而现在,他又幽灵般重新出现在他面前,就好像他想出现,就能出现一样。

他似乎比从前老了一些,却似乎更加神秘,态度不明,以至于让爆豪对这个充满回忆和感激的人,产生了深深的戒备。

 

 

男人把黑色宽沿帽放在腹部处,懒洋洋地微微躬身,语气阴柔。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面,但恐怕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

“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相泽消太。”

 

 

 -tbc-

上次更新后,大家说轰轰很可爱。

我非常开心。

作为一名轰爆only,我很少能遇见同好,甚至都不太敢关注人,因为大家大部分都是all爆。所以我总是想尽量把轰轰写得英俊些可爱些,想让大家能更喜欢他,更觉得他不可替代。

我会尽量把这个故事写得精彩好看些,也希望大家喜欢轰爆。

毕竟轰爆有那——么好!XD


评论(73)
热度(9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之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