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与世无争的产粮人。

【轰爆】[哨向]无以为名 04

*长篇,慢热,HE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山山

*前文:010203

*5000字大章,内含切上内容注意


“你们这些……可恶的哨兵!”

这是上鸣电气被摁在地上后,说的第一句话,把爆豪一下气笑了。

“你自己就是个哨兵好吗!”

上鸣没理这话,呼哧呼哧气得直喘气,

“我都躲到这种地方来了,你们还能找到我,狗吗是?”

“这你可误会大了,你还没这么值钱。”爆豪一手牢牢固定住他,一手痞子似地拍了拍他的脸,“应该说,L区这么大,我们随便找个人多的地方问问情报,就能刚好碰上你,你这是什么狗屎运气?”

听爆豪这么说,上鸣更是气结,哆嗦着嘴唇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时轰走了上来,从上鸣手中夺过钥匙,重新打开了酒馆的后门。

“进来说。”

当先走了进去,后面爆豪提着上鸣的领子把他半拎半拽了进去。

 

 

酒馆里重新亮起昏暗的灯光,只照亮了浅浅的范围。上鸣电气被丢在凳子上,而爆豪自己倚在门边,抄着手看着这边,似乎只喜欢暴力镇压,对于这样的谈判戏码没有兴趣。上鸣并没有被拘束失去自由,但他却明智地没有做出任何多余的动作。爆豪有多强他在白塔早有耳闻,另外这个没有见过的人却还要更加可怕,他见过许多哨兵,但却没有感受过这种压倒性的令人绝望的压力,几乎让人升不起任何反抗的念头,挣扎只不过是自讨苦吃。

嘎吱一声,是轰拖过椅子坐在了他对面。没有说话,只静静看着他。

几分钟后,见对方胸膛起伏渐渐平复,眼睛恢复沉静,才终于开口道,

“冷静下来了吗?”

上鸣抬起头。武力抗争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就此放弃不是上鸣的性格,否则当初也不会宁可逃到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来。他们是强大的,能够让这俩人凑一起的必定是重大的任务,说只是凑巧碰上他应该不是谎话,他们也是骄傲的,不一定看得上这点微薄的碰巧抓捕到逃犯的功劳,他还不是完全绝望。

“OK,帅哥……”上鸣迅速思考着,“我能先说两句吗?”

轰用一贯淡定从容的嗓音不疾不徐道,

“你说。”

“你们到这里的目的不是我对吧?”

“对。”

“你们找上我的目的是关于哨兵失踪的情报对吧?”

“对。”

“OK,”上鸣抬起双手,做了个我们可以好好谈的手势,“你想知道的事情,我有所耳闻,也有调查的方向,我一定配合,保证你能够得到你想要的!但是,关于我个人的事情,就请你们不计较,放开它,忘了它,好吗?”

等价交换,合情合理。

但他却听见对面的男人淡定从容、不疾不徐地道,

“不好。”

“为什么?!”

上鸣一下站了起来,铁椅倒塌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碰撞声,

“白塔有那么多哨兵,少了我一个又怎么样?!”

“不只是哨兵吧?”轰也站了起来,“如果只是你一个人,你不可能活到现在。”

他沿着透着贫穷气息的小酒馆转了一圈,

“又小,又闹,气味也大……你难道要让我相信,你躲避在这种地方,卖便宜的酒,却拥有大量的、昂贵的,让你每天都可以注射一次的向导素?”

轰定定地看着上鸣,看着他又开始急促的呼吸和渐渐泛红的眼睛,从声音到表情,都是让人憎恨的成竹在胸的镇定,

“不过这样的日子再持续下去,你很快就会狂化了吧……我确定你是个冷静的有脑子的人,但你今天晚上表现得实在太易怒了。”

上鸣睁着猩红的双眼,不停地深呼吸,从齿缝中挤出话来,

“他是无辜的……”

“这不由你来决定。”

“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认可你说的,我们可以配合。但我必须掌控一切,我不允许手中有任何不稳定的因素。”轰认真地坚定地看着上鸣,“告诉我你到这里的所有事情,包括你那位向导。”

“不可能,我宁愿死!”

“哦,我倒是无所谓。等你死了,我可以再去找找的别的酒馆老板、人贩子、黑帮,随便什么吧,只是浪费些时间而已。但是你那位向导在L区这种地方,将再也等不回来他的哨兵,你猜猜他会怎么样?”

一直默默听着的爆豪不由侧目看了轰一眼,每当这种时候他都不由想,这个人还真是冷酷啊。再看上鸣,牙齿已将嘴唇咬破,汩汩流出鲜血,盯着轰的双眼充满仇恨。

“老实说,我对你,和对你的那位向导,都没有兴趣。”

觉得火候差不多了,轰别开视线,不再施加压力,反而开始安抚,

“我只是不喜欢不确定,它就跟哨兵那不稳定的精神一样,真是让人讨厌的东西,你明白吗?如果调查顺利,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我甚至可以帮助你和你那位向导。”

轰并不怎么擅长谈判,但在压倒性的实力面前,他本就不需要多么精通谈判。

过了良久,爆豪听见了虚弱的无力的声音,

“他叫切岛锐儿郎……”

 

 

在上鸣嘴里,他和切岛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青梅竹马,要好得像同一个人一样。两个人一起念了幼儿园、小学、初中,一起调皮捣蛋一起逃课罚站,正在一起规划要上哪一所高中时,切岛觉醒为向导。那时是周末,等周一上鸣去找他上学时,却再也找不到他的人。少年上鸣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他恐怕自己再也不见到这位发小,而等待着这位好动得像多动症一样的向导的又是什么。幸好,幸好之后上鸣也觉醒为了哨兵,并很快进入预备营开始训练。他努力训练,拼命任务,终于获取了相亲资格,只是为了在白塔的相亲会上,再次见一见切岛。他实在不想再回忆那时的切岛和他记忆中的切岛有多大区别,上鸣十指交叉抵住下唇,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递交了请求……他早晚要和哨兵结合,与其和不认识的不知道是谁的哨兵,不如咱俩凑合着过吧。”

不如咱俩凑合过吧,上鸣这么说,切岛没有犹豫地点头同意。

事情到这里似乎该有个相对美好的结局,青梅竹马的两人相约守护一生。虽然也许这种感情还不是爱情,但谁又能说他们一定不会幸福。

可惜事实总不如人意。

“我和他的适配率只有27%……我的请求被驳回了。”上鸣抹了把脸,年轻的脸色上露出隐晦的沧桑,“他很快就被分配给了那天相亲会的另一个人,他们的适配率在70%以上。”

说到“分配”二字,上鸣脸上露出明显的嘲讽和哀痛。

“那个人是白塔某个高层的儿子,从条件来说当然比我好百倍……我想着这样也行吧,他们两个人的适配率这么高,想必也能够相处得不错吧。”

上鸣说到这里像发呆般静了下来,直到爆豪催促了一声,

“然后呢?那个人对他不好?”

“那个人……”上鸣的拳头握紧,“那个人喜欢女人。”

爆豪微微张开了嘴。这种情况也是有的,自己匹配到的向导或者哨兵不是自己的性向。但是通常结合完成后,他们就会只剩下彼此了。

“切岛是个男人,是个二次分化的特殊能力是铁化的男人,没有一点点女性的象征……那个人无法接受自己和这样的向导结合。他是个上等人,有钱人,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

爆豪拧起眉,

“他可以选择拒绝。”

嗤笑一声,

“他怎么甘心,这可是适配率超过70%的向导……他没有和他结合,把他关了起来,每天每天,从他身体里抽取向导素。”

上鸣永远无法忘记自己找到那个家终于无人的机会闯进去时,看到切岛像条狗一样被栓在笼子里,身上已经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

他总有一天……只要他还活着,他总有一天要杀了那个人!

 

 

上鸣想尽办法脱离白塔,带着切岛逃到了L区,居住了下来。然后,倒霉催地被轰和爆豪撞个正着。往事讲完之后,气氛有些沉凝,轰没有再为难上鸣,只是提出接下来的时候上鸣必须和他们一起行动,但也答应了他先回家一趟的要求。当然,轰和爆豪也会一起。

上鸣的家离酒馆有20分钟的脚程,非常谨慎。上鸣在门口处停了下来,警惕地看了二人一眼,然后被爆豪不客气地拍了一下脑袋,

“没人对你的向导感兴趣!赶紧进去!”

上鸣摸了摸被打乱的头发,在他进门之前爆豪突然问他,

“你为什么要开酒馆?”

作为一个哨兵,其他的更安静的工作也不是不能找到的。

“你们也知道,酒馆好打听情报,我一直在试图对接上火炬……如果你们晚来一周,我大概已经不在这里。”

说着,他走进屋里,将爆豪二人关在门外。

 

 

房间采光不好,夜晚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上鸣摁开灯,穿过陈设简陋的客厅,径直走进地下室。切岛正坐在地下室的地板上打游戏,看见上鸣进来,眼睛里亮起光。

“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

切岛听见,笑得灿烂。

上鸣不在家时,切岛从不出地下室,似乎非常害怕会给上鸣添麻烦。但每天上鸣回家时,他总会用最阳光的笑容迎接他,似乎那段漫长的被囚禁、凌虐的生涯并没有改变他,他仍然还是那个灿烂而明亮的少年。

这当然不是事实,只不过是不想叫他担心难过罢了。

切岛雀跃地站起来,

“我跟你说,我今天又研究了新式的啤酒,我把麦酒和……”

“切岛。”上鸣打断了他。

“嗯?”切岛笑看着他。

“我们……我们以后可能……不卖酒了。”

切岛有些疑惑地歪着头,

“不卖了吗?”

但马上笑着道,

“不卖就不卖吧。”

上鸣说:“我们可能要离开L区。”

“去哪里?”

“我的话,还不知道。”上鸣故作轻松地摊开手,“我先送你去火炬。”

笑容一点一点从切岛脸上消失。

“……去哪里?”

“去火炬。”上鸣假装没有看见他的脸色,“我送你去。”

笑容终于从他脸上完全消失,切岛抖着嘴唇,像只即将被丢弃的大狗,

“你……你不要我了吗?”

“说什么不要你……”上鸣抖着手抚住额头,要用尽力气才能维持笑容不歪曲,“那里才是你该去的地方,切岛。”

“我不要。”

上鸣叹气,“切岛……”

“我不要!”切岛大声反驳,尖利的虎牙愤怒地露出。

“你难道想一辈子躲在地下室吗?!”

上鸣也生气了,声音大起来,

“你去火炬,那里可以保护你,对你,对我,都好!”

“不好!一点也不好!”

切岛愤怒地摔碎了手中的手柄,大声反驳,

“火炬是向导的组织吧,是哨兵的敌人吧!我不要去那里!”

上鸣愣了,他呆呆看着胸口剧烈起伏的切岛,他以为切岛不想走只是舍不得、不放心他,劝劝就好,对他们都好,却没想到切岛会这样回答。

“你……不讨厌哨兵吗?”

像是想起了什么恐怖的事情,切岛浑身一抖,眼眶泛红,

“我讨厌……”

“那为什么?”

“可是我去火炬,必须和哨兵战斗吧,说不定……说不定会遇见你。”

上鸣失笑,他已经不是白塔的哨兵了,他只会像条流浪狗一样到处躲避,又怎么会那么巧被他遇上,

“那不过千分之一的几率……”

“就算只有万分之一,”切岛的声音像是要哭出来,“我也不要!”

上鸣怔愣半晌,慢慢拾起手,捂住脸,声音像冲破溃堤般从哽咽的喉间流出,

“你这个傻瓜……”

而切岛的回应是笨拙地抱住了他的肩膀,慢慢将他揽进怀中。他的精神力触手蜂拥而上,温柔地刺进了上鸣脑中,安抚修复他疲惫的脑海。这是他每天最喜欢的时刻。他是个有用的人,如果让他自己动手,他可以做得很好,比那些从他身体里流出的向导素好得多……他把脸颊贴上上鸣鬓边,感受到潮湿的温暖。

 

 

屋外的空地上。

“妈的,”爆豪小声地心烦地骂了一句,“搞得我们像打鸳鸯的大棒似的!”

在上鸣刻意的不设防下,以轰的听力和他的精神力,里面的对话甚至是画面都是清清楚楚。

“他们干嘛不干脆结合算了?”

轰面无表情,似乎不为所动,

“如果他救出他,然后标记他,那和那个把他关起来的男人又有多大区别呢。”

里面两个人似乎还要缠绵一阵的样子,轰走到下风处,从风衣口袋里掏出烟来点上。爆豪没有想到他这样的人会抽烟,愣了愣,但也没有阻止他,默默看着火星在夜空里一闪而逝。

他又问他,

“你说如果顺利,甚至还要帮他们,是认真的吗?”

轰看了他一眼,眼神里有些情绪,

“我从不说谎。”

爆豪笑了一声,

“你这做法可一点都不哨兵……难道因为你是个黑暗哨兵,不需要向导,就不为其他同僚们珍惜这种资源?”

轰这下彻底转过头来,表情也认真起来。

“我不是黑暗哨兵……不是一开始就是。”

别的黑暗哨兵大概都是天生的,但他不是,而是某一天成为的。就像攀爬黑暗的山峰一样,在爬上去后,才知道自己已经抵达。但在路途中,所有普通哨兵要受的苦他都受过,他或许比旁人更擅长忍耐,但痛苦并不会因此减少。甚至在16岁时,他不能原谅自己的,他对某个向导产生了结合热。他也不知道哨兵预备营这种地方,为什么会出现向导。但事情就是发生了,且那个向导的适配率与他高得离谱,使他隔对方老远便被激发了此生唯一一次结合热。天知道他花费了多大的意志力甚至自残才控制着自己离开那里。他彻底明白向导对哨兵的诱惑到底有多大……但他没有去看、也一点都不想知道那个向导到底是谁。他不打算和任何向导结合。

这次差点就彻底失控的意外对他身体造成的创伤,远远比不上对他心理上的伤害。

原来他也和其他哨兵一样,该被兽性控制的时候,仍然溃败得一塌糊涂。

就像妈妈说的,他和那个人一样……

轰摇了摇头,

“也许你说的是对的……我虽然是哨兵,但却总是不能站在哨兵立场上。”

所以他走到哪里,就被哪里的哨兵尊敬却孤立,不是没有理由。

爆豪默默地看着他指尖升腾起淡淡的烟气,白色的烟雾将他好看的侧面渐渐笼得朦胧模糊。

 

 

真奇怪,他总是觉得自己明白他。

就像爆豪自己,虽然身为向导,却很少站在向导立场上思考。如果不是轰这个让他感到威胁的人的存在,他几乎就要忘记了自己是个向导的事实。他们都是彼此阵营里的异类。

多讽刺,在这世上他最讨厌他。

但在这世上,他却也离他最近。

 

 -tbc-


一周4更,我简直想给自己戴朵大红花,嘛时候这么勤快过……

上章评论下面一堆原来是电电啊的评论看得我笑飞,没错就是他!我喜欢写他!

大家的评论我可能不会每条都回,但是每条我都认真看了,每次看到有新评论都超开心,谢谢大家!你们的评论和红心蓝手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爱你们,MUA~!

这章写得我挺难过的,不过不用担心,这4个宝宝以后都会好好的!

 



评论(33)
热度(9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之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