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与世无争的产粮人。

【轰爆】譬如说世界尽头

>.《破晓》番外。
>.第三人的第一视角注意。
>.甜掉牙。

 

轰焦冻是个有着矛盾气质的迷人男人。

他几乎满足了我对男性的所有幻想。英俊、强大、神秘、优雅,以及在这些让人大呼“苏”的词汇背后,那一点点绝妙的不谙世事的懵懂。当一个男人能同时激发一个女人的崇拜感和保护欲,这个女人有什么理由不爱上他?

所以我在第一次见到他,便毫无抵抗地迷上了他。

但却早在我第一次见到他前,他便已是名草有主。

人间惨剧。

 

 

我跨入车门时,大巴里已经坐了半数的人。有人零零散散地坐着,更多的人聚在一起,大多是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声音灌入耳朵。看到我进来,一个小个子的女生扬了扬手,

“绘理子,过来坐!”

我带着笑容走过去,在她身边坐下,随口问道,

“聊什么这么开心?”

“我们在说轰君呢!”

心中一跳,我撩了撩头发,用不会让人觉得不矜持的声音接话,

“说他什么呢?”

“这次郊游不是可以带家属的吗?”

女孩子们似乎很高兴又多了个八卦成员,兴高采烈地给新入伍的我作介绍,

“我们在说,不知道轰君会不会带上他女朋友!”

定下日期的那天,部长确实说了,鼓励大家把家属都带上,热闹热闹。我与这群单身女青年当然是没有家属可带的,但是有得带的——特别是那群歪瓜裂枣到让人诧异“你也会有女朋友”的家伙,都迫不及待地带来炫耀了。轰虽然是个低调的人,但是……也许他会带上呢?

我一时有些纠结了,既好奇什么样的女人能早早把他握在手中还攥这么紧,又不想亲眼目睹他被别的女人攥住的样子。

“不知道轰君的女朋友是什么样子的?”

“啊……真好,我也想有轰君这么帅的男朋友啊!”

“你别想了,没戏,没戏!”

“就是,像人家绘理子这么漂亮的,才有机会呢。”

这群女人……

我保持微笑,假装没有听懂那话语里引战的恶意,不与她们一般见识。

 

 

我转头望了望窗外,几个男同事聚在道旁的树下抽烟,没有轰焦冻的影踪。想着他背后可能出现的身影,我又陷入了思考。同事半年时间,知道他有个同居的女朋友,但却不知道他女朋友的任何信息。他不会主动说,别人也不敢主动问。倒不是说他很可怕……事实上他并不凶恶,甚至还称得上和颜悦色,像这样的集体活动他能参加也都会尽量参加,但就是会给人以绝望的疏离感。他看你的眼神会让你明确知道,他拒绝你参与他的人生,他对你、以及你身边的一切,都不感兴趣。就像一个四四方方的玻璃柜,看着前途光明,但你迎面上去只会撞得鼻青脸肿。所以关于他的私人信息,当然也关于他的女朋友,一直是个迷。

但是,我,田村绘理子,作为一个三高女白领,还是能从蛛丝马迹中侧写出些许形象来。

比如他从不吃员工食堂,永远自带便当,而他曾说过自己并不会做饭。

比如他的衣领、袖口永远干净如新,品味十足的西装永远熨得笔挺,一副苛刻精英的模样,但有一次通宵加班,我却亲眼看到他第二天趴在办公桌上睡翘了头发。

所以,同居的女朋友似乎是个贤惠的女人?

我的脑海中出现了大和抚子的身影。

想想自己的狗窝,再对比对比男人共同的梦想。

可恶,感觉自己输了!

 

 

就在我一个人想得入迷时,前方传来了骚动。

“来了来了!”

我赶紧抬头,刚好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跟在轰后面,于车前窗一闪而过,我诧异地睁大了眼……大和抚子这么高的吗?

随后轰的身影出现在前门处,印象中这是第一次看到他穿便装,简单的格子衬衣略显老土,但配上那张脸就怎么怎么好看,怎么怎么青春,但他今天不是重点!我如临大敌地把目光死死钉在他身后,那人慢悠悠走上来,和轰等量的身高,张扬的短发刺猬头,宽阔的肩膀,一副不爽的表情……明明长着张池面脸,但第一印象,怎么说呢——从长相到表情,都让人感到不友好、不好惹。

喂喂,这怎么看都不是大和抚子吧?我对自己向来英明的判断产生了怀疑。

不对!我简直想给自己浆糊似的脑袋一巴掌。

魔怔了是!这根本就是个男人啊!

“轰君,这位是?”

抽烟的同事也回来了,经过他们时问了句。

“爆豪胜己,”轰指着身边的男人,淡定道,“我家属。”

众人:“……”

大家还在犹豫要不要吐槽,那男人已经忍不住了,啪地一下用力打了轰的脑袋,

“别胡说八道!”

那双本就形状凶恶的眼眉倒竖的样子,看起来更凶了,但轰似乎非常习惯,他没事人地摸了摸头,甚至还说了句“抱歉”。我舒了口气,还以为像轰这种周身都写着“生人勿近”气场的人,被人拍了头一定会发火呢,但看他把抱歉两个字说得这么顺口,想必平常这种场合不少吧?

关系真好呢。

 

 

两人在我左前方的空位并肩坐下不久,车子便发动了。在微微摇晃的大巴上,身边的女人仍然还在窃窃私语,什么“不是女朋友啊”“居然带了个男人呢”“看起来好凶哦,美子怕怕”之类的,听得我暗暗翻了个白眼,虽然我也很诧异轰的好朋友会是这种看起来很不良的类型,但是你们就在当事人这么近的背后说三道四真的好吗?

“啊,我想起来了!”

车厢里突然响起的吼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只见尾座上一个男同事站起身,兴奋道,

“爆豪胜己!你是爆豪胜己!”

不是一开始就报了名的吗?

在大家疑惑的视线中,这位同事仍然很兴奋,

“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签名?是明星吗?但是我却完全不认识。

那叫爆豪的人似乎也没有料到自己会被认出来,他不耐烦的表情似乎有些嫌麻烦,我以为他会表现糟糕地拒绝,但他还是走了过来,给他签了个名。

“我看过你的比赛!你打得真好!”

在男同事絮絮叨叨的赞美中我终于听明白,这位爆豪胜己似乎是位挺出名的篮球选手。日本的篮球不强势,我也不关心体育竞技,所以完全没听说过这名字,但这位男同事却是个球痴。

“原来还是位名人啊。”

“轰君的好朋友当然不会是一般人了。”

“体育选手嘛,就是要凶一点,才有气势。”

女人们又开始絮絮叨叨,一点也不觉得羞耻地迅速转着风向,甚至还寻求赞同地问一句“对吧,绘理子?”。我微微一笑,高贵冷艳,不与她们同流合污,手上的手机却已经摁开了谷歌搜索。

键入“爆豪胜己”,立刻弹出了密密麻麻的内容,看来还真是位备受关注的篮球明星,什么“日本新生代第一篮球选手”“最有希望进入NBA的日本选手”“女粉最多的篮坛池面”云云……嗯?女粉最多?

随便点开一条新闻,翻到下面的评论,一路浏览下去,看得我目瞪口呆。

大致分为三类。

第一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所云。

第二类:我家爆豪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爆豪!我永远爱他!

喂喂喂,你们是怎么从那颗反牛顿的刺猬头和仿佛全世界都欠他钱没还除了颜艺还是颜艺的凶脸上看出可爱的啊?

第三类:是真的可爱,想日。

丧心病狂!你这个思想很危险我跟你说!

我望了望前方靠背上露出的张扬头发,再看了看仿佛异世界的评论气氛。

粉丝滤镜真可怕。

 

 

大巴在下午两点到达了目的地的海岸,这里没有太多旅游设施,人不是很多,适合像我们这样集体式的半自助旅游。等到大家都下车,部长腆着肚子笑眯眯拍了拍手掌吸引全员的注意,然后宣布“本公司第一届海边BBQ现在开始!”,众人给面子地高举双手“哦~!”了一声,然后搬下事先租好的设备开始做准备工作。

男同事们搬运比较重的烧烤架、简易桌椅等物,女同事则是桌布、纸杯等轻便的东西。炽热的阳光晒得人睁不开眼睛,就算完全不累,来回几趟后汗水已经将后背打湿。我拿着竹签走近营地,看到轰正在组装烧烤架,蹲在地上和铁疙瘩奋斗,他朋友却端着手在一旁看着,一点也没有帮忙的意思,表情甚至还有一点嘲讽的恶劣。怎么回事?

我走过去,半蹲下来问,

“需要帮忙吗?”

轰甩了甩头,额角的汗液滴落,语气倔强,

“不用。”

“别理他!”爆豪昂起头,抱着胸的双臂都升要到脖子了,“让他倔!”

好吧,看来是在闹什么别扭呢。

我站起身,和爆豪一起看热闹,反正就算需要帮忙……厨艺为0的我实际上也帮不上忙呢。

就在这时,旁边传来了甜腻的娇笑,

“轰君,一起玩吧~”

我寻声望去,就看到车上八卦得最厉害的那几个女人穿着比基尼抱着游泳圈跑了过来……比基尼?!我四下望了望还在忙碌的人群,再看看她们已经一副马上要下水的样子,不由嘴角抽搐,不管怎么说,这真的有点过分了吧姐姐们?!

女人们却不管,呼唤着轰加入她们,甚至要去拉轰的手臂,那动作看得我柳眉倒竖,同时感觉身边瞬间升起了一股寒气。莫名转头,却见爆豪表情平静,并无异样。什么情况?再转过头,轰已经不动声色拉开距离,言简意赅地拒绝了她们。女人们坚持了一阵,见轰确实不去,只好无趣地离开。

她们一走,我就听到爆豪嗤笑一声,

“很受欢迎啊?”

轰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垂下头奋斗,声音平静淡然,

“我连她们的名字都记不得。”

爆豪一脸不信马上要开嘲讽的表情,我却“啊”了一声,蹙眉佯装责备地道,

“让我想起不愉快的事情了,同事三个月的时候,轰君还在叫我田中。”

“抱歉,”他似乎轻轻笑了下,“田村。”

“原谅你。”

我愉快地翘起嘴角,却发现身边的爆豪不知为何也由阴转晴了。

 

 

我由着自己的小心思,找了个工作留在了轰身边,我们三人承包了烧烤事业。我给竹签上穿菜,他们俩人则开始升火——最后爆豪耐心告罄,嚷嚷着“笨死了!看不下去!让我来!”把轰强硬地赶开,三下五除二就架好了三个烧烤架,我不禁对他刮目相看。

爆豪,是真的很擅长手工啊。

我看着他指挥轰把砍成小长条的木柴被放进燃烧区,一边嚷嚷“不要都堆在一起,给氧气点空间啊!”,一边举着小扇子猛扇着加速燃烧。

就在我们忙得热火朝天时,那几个女人却又来了。

“轰君,还没完啊?来玩嘛~”

玩个鸡掰!

不,淑女不能爆粗!

美女包袱压制了我的发飙欲望,我保持微笑,试图用嘲讽的眼神压制她们。

但是她们的注意力显然不在我身上,穿着性感的娇躯径直靠近了轰……然后就被挡住了。

爆豪叉开双腿,拿着小圆扇抱起双臂,居高临下地俯视她们,凶恶的三白眼不怒也自威,更何况他现在一点也不掩饰自己的愤怒和不耐烦,宛如一尊煞神,我仿佛看到可怕的阴影瞬间覆盖了她们。

“干……干什么那你!”

“我才想问你们干什么呢!”爆豪吼道,“不干活也不要打扰别人干活!”

“我们只是邀请轰君去玩啊,到海边不就是为了玩吗!”

女人们聚在一起瑟瑟发抖,却还逞强,我敬你们是条汉子!

“就是!男生本来就应该要讲绅士风度,要多做点,小气什么!”

一听这话,爆豪的眉头都要竖到额头了,

“拿同事当服务生也要有个限度!给我有点社会人的自觉!”

说得好,爆豪!Good job!

我暗中握拳,给他点了个赞。

“干什么这么凶!”

“像你这种人,一定交不到女朋友!”

女人们嚷嚷着跑掉了。

轰叹了口气,

“你吓到她们了。”

爆豪凶他,

“怪谁?!”

又偏过头来凶我,

“你笑啥?!”

“没、没什么!”

我赶紧摇头,试图求生,心里却乐开了花。

我开始有些认同了。这家伙,虽然第一印象不大好,但有些地方确实挺可爱啊。

 

 

烧起竹炭后,我穿好的菜也装好了一大盘,终于可以正式开始烧烤大业!

轰和爆豪又因为谁烤而吵了起来。

“我要烤。”

“别开玩笑了,你这个厨房杀手,让我来!”

“不,我要烤。”

我一边继续穿菜一边悄悄偷窥,轰难得坚持的样子意外的孩子气,是平时从没见过的样子。

“让我来吧。”

两人对视良久,爆豪在轰淡定但非常坚持的视线中败下阵来。

“嘁,热死你!”

爆豪似乎很不爽,我却开始窃喜。

我的天,今天是什么幸运日?我竟然有幸能吃到男神的手艺?!

 

 

我真天真。真的。

五分钟后,轰拿着第一份成品,目光看了看爆豪,看了看他的“杰作”,又转而看了看我,然后伸手过来,淡定得像他手上拿的不是黑暗料理一样,

“要吃吗?”

“……”

轰君你这是不敢拿给爆豪吃所以拿给我吗?

我看着那黑黢黢已经看不出它原本是个里脊的东西,陷入了“男神给我烤串吃怎么办并不想拒绝他”和“我的天呐这个东西吃下去我还能活吗妈妈我还不想死”的艰难选择。

就在我天人交战垂死挣扎忍不住想要英勇就义时,一只手夺过烤串,毫不客气地扔进了垃圾桶里。

“这东西能吃个屁!”

我的天,我用高山仰止的眼神看着爆豪,你就是天使啊!

“就跟你说了,你没有做菜的天分,别挣扎了!”

爆豪一脸嫌弃地推开轰,麻利地接过一切道具,熟练地烤了起来。

那姿势,那动作,怎么怎么专业!怎么怎么好看!

光是看那架势,热爱烤串的我口水已经疯狂分泌。

果然,第一口咬下去时,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好吃!爆豪,真好吃!”

爆豪听了也很得意,

“还要吗?”

“要要要!”

“要多刷点辣椒吗?”

“要要要!”

我已经是只会说要的咸鱼了,但爆豪很高兴,

“好品味!”

爆豪我错了。

你不是挺可爱。

你是超级可爱了!

这么超级的烤串必须要跟人分享,我毫不客气地抓起烤好的几串去跟同事们安利,走出几步隐隐听见轰对爆豪抱怨,声音不是很高兴。

“都是我等着你喂我吃,我也想要喂你吃啊。”

嗯嗯,轰君真是好孩子呢,我感动地想。

虽然好像……嗯?哪里不对?

算了。

我拿着烤串开心地朝着同事奔去。

 

 

爆豪的手艺大受好评,本来因为他长得凶恶又是个名人而与大家拉开的距离感,被众人因对美食的欲望可耻地无视了,大家单方面宣布将他纳入集体,然后热烈地抢了起来。他的那个小粉丝吃得满嘴流油地赞美他“爆豪你如果开店一定会成为世界首富的”,就连那几个被他骂走的女人,也在一开始的别扭之后受不住诱惑,躲在一边吃得开心。最后大家全都吃得肚皮圆滚滚,撑得不行,于是打起了沙滩排球,又去游泳。我不会游泳,又是个运动白痴,于是躺在沙滩椅上一边饮冰一边欣赏美丽的肉体。

啊,轰的身材真好。

啊,爆豪的身材也真好。

有得帅哥看的人生真幸福。

玩了一会儿后爆豪似乎累了,走到我身边坐下,我递了杯冰水给他,

“辛苦了。”

他虽然是客人,但却成了最劳累的那个,我有些微妙地不好意思。

“热死了。”

他说着,把一整杯冰水灌了下去。

太阳伞下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开始主动找话题聊天。

“爆豪君和轰君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高中的时候。”

我查到的部分显示,爆豪从高中就开始打篮球,而且还得过奖。

“你们是在篮球部认识的吗?”

“不,我是篮球部,他是弓道部。”

我想象了一下轰拉弓的样子,非常符合他的气质。

“好想看哦,”我真心实意地说,“可惜他现在不射箭了吧?”

爆豪撇了撇嘴,

“他一直就这样,没有什么执着的东西。我还以为他很喜欢射箭,结果也是说放就放了。”

看得出来爆豪对此颇有微词,我斟酌了一下语气,

“毕竟……运动是少数人的职业嘛。”

“但是他很有天分。他完全可以成为优秀的职业选手。”

爆豪把手上的塑料杯哗啦一声拧成一团,骨节用力到突起,

“像这样说放就放,被他握在手里的东西,会很没有安全感吧?”

不知为何低气压开始蔓延,爆豪的脸色阴沉。我感觉自己似乎选了个非常糟糕的话题,勾起了爆豪不高兴的回忆,慌张地岔开话题试图补救,

“那,你们高中生活怎么样?轰君高中是个什么样的人?”

“还是就这样啊。”爆豪语气恶劣地嘲笑,“一个闷葫芦。”

“你想得到吗?”他夸张地摊开双手,“他连一个朋友都没有!”

一个朋友都没有?我总觉得自己可以想象。

但是,

“他有你啊?”

“什么?”

被他那不管怎么看都显得凶凶的目光注视,我有些害怕自己又说错话的紧张,弱弱地道,

“他有爆豪你啊。”

然后爆豪的脸色像六月的天气那样,说高兴就高兴了。

他得意地咧开嘴,

“哼,算他运气好!”

真好哄。

我默默在心里擦了把冷汗。

 

 

月亮升上高空后,大家踩着温热的沙砾,继续撸烤串,喝啤酒,气氛热烈。轰似乎不大会喝酒,每次都在嘴里犹豫了会儿才吞下去,爆豪倒是个喝酒达人,喝得很尽心。唯一有点不和谐的便是那几个女人还没有放弃,围着轰殷勤个不停。喂喂,同为迷妹的我真的很看不过去好吗?矜持?矜持懂吗?爆豪也受不了,狠狠瞪了轰几眼,转过背去喝酒不理他了。喝了酒的我也变大胆了,小跟屁虫似的躲在爆豪肩膀后也跟着送了轰几个卫生眼。

“轰君,要是被女朋友看到这场面的话可不得了啊。”一位看不过去的同事调笑道。

听到轰有女朋友这个事实被摆出来说,绕是那几个女人的厚脸皮也有些尴尬。

我也跟着道:“话说,轰君为什么不带女朋友来呢?藏得也太深了吧。”

我宁愿被大和抚子虐心,也不想被这几个女人虐眼啊。

轰听到我的问题,竟然眯起眼睛笑了笑。

脸颊两坨酌红,显示他似乎喝得有点过量了。

“话说,轰君的女朋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很好。”

“漂亮吗?”

“漂亮。”

喝醉了的轰似乎特别好说话,虽然依旧一句话吐不出几个字,但是有问必答,乖巧得不行,大家顿时来兴致了。没办法,神秘系的他的恋爱故事,是我们共同的好奇。

“轰君和女朋友什么时候开始谈的啊?”

“高中。”

高中?那爆豪应该认识吧?

我侧过头去,爆豪不知何时接过了刷子又开始烤起串来,没看这边。

“这么早啊!”

“哇,就没腻吗?”一个老是在换女朋友的男同事这么评价。

马上有女同事反驳,“真失礼啊!明明很纯情很珍贵啊!”

轰也蹙起眉头,看起来很不高兴被这么否定。

“可是,这么长时间,”那男同事无辜地摊手,“就是做那事也会做腻的吧?”

这就有些下流了,大家都嘘他。

“不会。”轰肯定地道。

“完全不会腻吗?”那男同事似乎完全无法相信。

“因为他很努力啊。”

努力?

“像接吻,他都会努力地越做越好,一开始还老是咬到我的舌头呢。”

我震惊了。

喂喂喂,轰君,这么隐私的事情说出来真的好吗?!

 

 

就在我这么想时,旁边突然轰的好大一声,我吓了一跳,寻声望去,原来是爆豪失手把油倒进了木炭里,窜起了好大一簇火。

看吧,连爆豪都被吓到了!

但是似乎这个话题戳中红心,轰兴致很浓,还在煞有介事地继续,

“他什么都擅长,是个天才呢!但是我最喜欢他这么天才,还仍然做什么都很拼命的样子了。”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别说了!

我一边面红耳赤地在内心尖叫,一边想象着大和抚子努力学习接吻的样子……好色情!像这种类型努力练习这种技能什么的,好色情!还能不能行了!给不给其他女人活路了!

大家面面相觑,忍不住掩嘴偷笑。

偷笑就够了啊,旁边那几个男同志,你们注意点,不要抱在一起笑得肠子都要断了的样子。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你女朋友啊?”大家揶揄他。

“嗯。”轰一本正经认真点头。

他越是这样,大家就越想逗他,

“有多喜欢啊?”

这次思考了一下,

“想跟他做的那种喜欢。”

想跟她做?这不是男人的本能吗?!

“我是……你们说的,性冷淡吧?”他说,“我对别人的身体没有欲望,但是他就不一样。”

轰笑起来,脸上的红晕都看起来甜甜的,

“不碰到还好,只要一碰到,就忍不住想要做全套呢。”

哇啊啊啊啊,我押注脸,感觉自己脸上都要烧起来了。

男人喝了酒都会变得这么可怕的吗?

这么羞耻的话,不要在大家面前说出来啊!

就像被人听到了我内心的话,一个巴掌从天而降、狠狠盖在了轰头上,

“你这家伙,不要胡说八道个没完!”

敢这样对待轰的,不用说,肯定是爆豪了。

“爆豪……”

轰高兴地扭过头去,张开双臂,似乎想要抱抱,却被爆豪一把抓住手臂粗鲁地拖起来。

“我带这家伙去醒醒酒!”

拉着轰逃难似地离开现场的爆豪,耳朵烧得通红。

 

 

轰离开后,大家还沉浸在竟然调戏了轰君这个事实的余韵中无法自拔,热火朝天地喝酒扯淡,并将话题向着有色方向一去不复返。听着他们那越来越限制级的粗鲁话题,我翻了个白眼,拎着啤酒罐朝海边走去。

夜晚的海滩温柔而静谧,圆月与群星挂满天空,倒映在海水中宛如破碎的梦境。沙砾在裸露的脚趾下像什么柔软的生物般,痒痒的,很舒服。因为觉得舒适,我沿着海边一直往前走,渐渐喧闹的人声消失,耳朵里只余海潮的寂静。走得有些太远了吧?就在我想要往回走时,耳朵里突然听到了模糊的声音。

“让你不会喝还乱喝!”

责备的话语里是深深的担心和无奈。

是爆豪?

声音从一片岩石群后传来,我慢慢走过去,就看见轰坐在沙滩上,背靠着岩石抱着头,爆豪蹲在他对面,微蹙着眉担忧地看着他。被明亮的月光映照,他们的表情清晰可见。明明只是几步的距离,他们却只是看着彼此,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的到来。我犹豫着要不要出声打招呼,但两个人之间无声安静的气氛完全不容人插足,似乎我如果开口,便会把当前的一切都破坏。

爆豪拧开矿泉水瓶盖,

“喝点水吧。”

 

 

“你生气了。”

轰突然抬起头。

“我没有。”

“我和她们说话,你生气了。”

爆豪表情难看,嘴上却硬邦邦道,

“我没有!”

轰顿住,似乎在判断爆豪说的是不是真话,但几秒后貌似便忘了自己在说什么,只是呆呆看着爆豪。

“爆豪?”

他呼唤他,表情懵懂。

“嗯。”

“爆豪。”

“嗯。”

爆豪很耐心地应付他。

“爆豪……”

轰还在嘟囔,爆豪伸手托住他的下巴,

“喝点水。”

“喝水……”轰鹦鹉般跟着重复。

“嗯。”

爆豪拿着水靠近他,但轰没有接,反而抬起手扣住他的后脑勺,然后……吻了上去。

哗啦,矿泉水翻倒在沙滩上,月亮下影子交叠。

我以为自己会尖叫出声,但当人过分惊讶时,连惊讶的反应都来不及。等我反应过来,赶紧捂住嘴,害怕稍微发出一点声音。

爆豪完全没有反抗,被轰霸道地一点一点整个揉进怀里。

还尼玛真的是家属啊……我的脑中一阵一阵的翁鸣,片刻间浮起海浪般巨量的信息又什么都想不出来,只是我以为自己至少会有点负面的情绪,但没有。和谐到宛如融为一体,两个人在月光下安静接吻的画面仿佛浓墨重彩的油画般凿进我的眼眶里,美丽又梦幻。

 

 

就在我混乱时,接吻结束了,两个人脸色红红地喘息着。轰拉着爆豪的手探向自己的下身,这个猥琐的动作在他做来却有一种甜蜜的天真。

“爆豪,硬了。”

爆豪有些受不了地小声骂道:“笨蛋!”

轰却不管,拉着爆豪的手指伸进自己的沙滩裤。我赶紧闭上眼转过身,但耳朵里暧昧的声响却更加清晰,我听见轰低笑一声,

“你的技术越来越好了,爆豪。”

“你再乱说就不做了!”

似乎恼羞成怒了,轰的笑意却更明显,

“你不做,我来。”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

“来,坐在我身上。”

耳朵里传来让我面红耳赤的压抑喘息。

“你想尝试这个姿势吧?我有看到你看这样的书。”

“你……闭嘴!”

这真是……不能再听下去了!我赶紧拔腿离开。

什么你以为这里会有车?

不会开车的,这辈子也不可能开车。

这个作者的车就是个笑话。

而且,非礼勿视,非礼勿视知道吗?

我捂着烧起来的脸颊,偷偷摸摸地快速离去,贴心地为他们拉上灯,深藏功与名。

 

 

跑出很远后我才停下来,耳朵里再度只剩下海潮的起伏,天地间仿佛只剩我一个人,思考的能力渐渐回归我的身体。

我向着大海怒吼:“什么大和抚子!才不是大和抚子啊!”

给轰做便当的是爆豪,给轰挑西装熨衣服的是爆豪,努力学习着接吻的是爆豪。是这个长得一脸凶像的,脾气暴躁又自尊心强的爆豪。

“噗嗤。”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笑得越来越大声。

什么嘛,这不是,可爱得不得了嘛?

眼睛里有潮意,心情却不坏。

我给闺蜜挂了个电话。

我:“我男神的恋人是个男人,我却完全不想搞破坏怎么办?”

闺蜜:“恭喜你,终于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我:“还有没有同情心了?”

闺蜜:“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给你推个cp。”

我:“滚!”

 

 

媒体预料得不错,爆豪果然成功打入了NBA,成为日本篮坛最闪亮的一颗星,就在我忧心着远距离恋爱轰要怎么办时,便接到告别酒的通知。轰一刻都没等地立刻辞了职,与爆豪一起远赴美国。

一点也不惊讶。

我曾找机会问过他,为什么放弃了射箭。

轰说因为恋人已经是运动职业,非常忙碌,如果他也进入这个行业,两个人在退役前几乎不会有多少相处时间,于是他放弃了。

他的话语里没有一点留恋不舍,只有对两人共同未来的坚定。

我承认自己被震撼了,说不出心中那汹涌的感情是心酸,是温柔,是感动还是艳羡,五味杂陈。

所以,你说,一份薪水还算不错的工作,乃至整个日本,对他又算什么呢?

 

 

后来我便再也听不到轰的消息,能看到的只有爆豪在体育新闻上的信息。从来运动白痴的我,也订了一份体育报,并看得津津有味,只要有爆豪出现。但这只是公众讯息,他们过着怎样甜蜜或平淡的生活,不得而知。大家都变了很多,同事们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而我自己在闺蜜的调教下,是怎样变成了一个整天在推特上哈哈哈哈再也没有什么美女包袱的脆皮鸭文学女青年什么的,就不提了……往事不堪回首。

然后某一天,毫不意外地,我在体育新闻上看到了轰的身影——以爆豪绯闻对象的身份。

网络上炸裂了,狂喜乱舞和满嘴喷粪的都有。终于到了战斗的时刻呀!我兴奋地披上马甲和那些黑子、疯狂的女友粉以及反同性恋人士战斗了一个通宵,直到第二天凌晨被闺蜜的电话打断,

“你你你你你快看这个地址!马上看!”

我点开她发送的地址,发现是youtube的直播房间,屏幕上画面很快出现,轰的脸浮现在我眼前。

他坐在沙发上,似乎是自己家,身边围了一群人。我一开始以为他是在接受采访,后面才发现是被这群记者堵门,索性便“聊聊”。他完全没有被围追堵截的窘迫,一片坦然的面色,是我印象中的那副永远淡定从容的样子。

因为轰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甚至还点了根烟,悠闲地欣赏不管被问多么刁难的问题也老神在在的他,以及因此而显得郁闷的记者们。

突然,画面一转,摄像头移向了门口。是爆豪回家了,拿着钥匙站在那里,一脸震惊又不爽地看着这画面,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发飙的前奏。就在这时,我听到了熟悉的日语,

“你回来了。”

我的手抖了一下,烟灰落入地板。

那群老外记者可能听不懂,但我却能听出这句平淡话语中那日复一日的熟稔的温馨。

爆豪怔了下,他不再看记者,只看着轰。

他走到沙发背后,说着“我回来了”微勾着身,给了轰一个回家的吻,姿态熟练,仿佛已做了千万遍。本来嘈杂的现场一下静得针掉落地上都能听见。新闻出来后,爆豪还未表过态。但此时,他虽然仍然什么也没说,却已经说了千言万语。然后他走进卧室,接着又走进厨房,完全视记者如无物,留他们在风中凌乱。轰则从爆豪出现开始,就从懒洋洋的淡定变得雀跃,一脸“我老婆回来了你们赶紧问完赶紧滚”的催促表情。

一个记者咳嗽了一声,用一种总结的口吻道,

“轰先生,你们的恋情对于爆豪选手来说始终是负面因素。要知道,他距离离开NBA,还有至少10年。”

“那又怎么样?”轰不服气地一挑眉,理所当然道,“他距离离开我,还有至少一辈子呢。”

我愣住了,然后看着记者们齐齐傻愣的表情,哈哈哈拍桌狂笑。

傻了吧,你们这群没有经过轰先生耿直语录制裁的乡巴佬!

 

 

“我永远都爱轰焦冻!”

我向闺蜜如此炫耀,她鄙视地看着我,

“为什么看着你喜欢的人和他喜欢的人情比金坚,你这么开心?”

我微微一笑,高贵冷艳,

“没办法,我人就是有这么nice。”

闺蜜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其实也不是不惆怅的,他们再好,也与我无关。

只是这世上不如意的人那么多,失恋的人那么多,他们却仿佛标杆般永恒地伫立,让人安心。

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被他喜欢的人所善待,我便也有了一种被命运善待的幸福。

所以幸福吧,继续幸福吧,到世界的尽头。

 

 

我深深吸了口气,转身对闺蜜说,

“不说这些了,来,我给你安利个新cp!”

 

 

Fin.

 

评论(74)
热度(216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之寂 | Powered by LOFTER